【中工漫评】新“花法”助推数字人民币升级,赋能数字经济发展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新“花法”助推数字人民币升级,赋能数字经济发展

来源:中工网
2021-04-24 10:48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到2020年10月,数字人民币增加了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六个试点地区。加上此前深圳、苏州、雄安新区、成都四地及北京冬奥会场等试点地区,数字人民币试点形成“10+1”的格局。近日,数字人民币试点又传来新的活动消息:在苏州、上海携手举办的“五五购物节”系列活动中,数字人民币红包将实现跨区域支付。(据4月23日《经济参考报》)

  从“发红包”到消费满减,从线下到线上,从手机App“扫一扫”到可视卡等硬钱包“碰一碰”……数字人民币的“花法”日趋丰富多样,其所对应的应用场景也逐渐覆盖了生活缴费、餐饮服务、交通出行、政务服务等多个领域。继“10+1”格局形成之后,此次“五五购物节”系列活动中数字人民币红包跨区域支付的实现,将是国内首个异地联动模式的试点测试。

  数字人民币不断翻新的“花法”、不断优化的支付体验和不断拓展的应用场景背后,实则是国家在国内移动支付已经比较成熟的前提下,通过增强数字人民币使用的便捷性,提高百姓的接受度,让数字经济能够真正融入到经济生活中去。

  如果说数字经济是中国经济的未来,那么数字货币是数字经济的金融基础设施。推动数字人民币的升级,不管对百姓的日常生活,还是国家的数字支付体系安全建设、国际经济金融新秩序形成,都具有重大的意义。随着试点场景逐一落地,数字人民币的发展也将日益“提速”,为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