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持续推进“提速降费”,助力高质量发展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持续推进“提速降费”,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工网
2021-04-21 16:33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5G手机终端连接数达2.6亿,固定宽带和移动网络端到端用户体验速率较5年前增长约7倍,固定宽带和移动流量平均资费大幅降低……在4月19日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向记者展示了我国网络“提速降费”的“成绩单”。(据新华社4月19日)

  “十三五”以来,工信部、国资委会同相关部门和企业扎实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工作,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信息通信网络,用户速率大大提升。网络“提速降费”所取得的一系列好成绩使我国网络建设和信息产业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给百姓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也对扩大内需、促进国民经济、数字化转型有着重大意义。

  在连续5年部署“网络提速降费”相关工作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加大5G网络和千兆光网建设力度,丰富应用场景。“提速降费”工作的重心将从网络“覆盖普及”向“提速提质”转变,从“普惠降费”向“精准降费”转变。

  日趋完善的政策,顺应了经济发展的需要和社会的期盼,必将让百姓和中小企业能够更便捷地享受到“提速降费”的红利,也必将为建设数字中国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关键支撑。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