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事工评】从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的力量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事工评】从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的力量

来源:中工网
2021-04-19 10:55

  方成龙

  中国共产党百年史,是一部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历史。作为企业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并用于破解生产经营和管理中的困难,从而推进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纵览百年党史,从大革命阶段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阶段的每一次转折、每一项成就、每一步跨越前行,都是与困难搏斗胜利的结果,都是由不懈奋争的汗水浇筑的成果,都值得我们深入思考并铭记心间。

  当前,我所在的国有建筑企业,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的大背景下,仍然面临市场“僧多粥少”的问题。激烈的市场竞争压减着效益与生存空间;企业扩张中的分配机制、人才资源配置、安全质量控制等正处于矛盾交汇期和转型调整期;品质工程建造与社会渴望值攀升对企业创新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一些留存的不规范惯性思维和陈旧管理方式的整改不到位、不及时也潜藏着运营风险……可以说,企业发展依然面临诸多难题。

  今天,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史中感悟新知、汲取伟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难而上,去破解存在的困境和难题,把企业改革与发展做实做好。重温党史,就是要从党史中汲取坚定的必胜信念,时刻把共产党人的责任扛在肩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勇前行,不断克服前进过程中的各种艰难险阻。领悟党史,就是要从党史中汲取全心全意依靠人民群众的根本自觉,团结职工群众谋发展、汇聚群众智慧兴企业,广泛动员、集思广益,上下同心、主动求变,努力在变局和困难中开新局。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各级党组织中如火如荼地展开,只要我们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党中央的部署,扎实学习,认真领会,深刻感悟,并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就一定能排除企业改革发展中的各种艰难险阻,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新格局和新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上厚礼!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