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剑指”不合理医疗检查 切实保障人民健康权益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剑指”不合理医疗检查 切实保障人民健康权益

来源:中工网
2021-04-17 07:51

绘画/刘琪     文字/张征

  国家多部门近日联合印发了《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国家卫健委、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医保局、国家中医药局、国家药监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将开展为期1年的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行动,严肃查处包括各类影像学检查、实验室检查、病理学检查等不合理医疗检查行为。(据新华社)

  “不合理医疗检查”“过度诊疗”等现象一直是饱受民众诟病、激化医患矛盾的热点问题,这一“顽疾”的形成不仅涉及利益分配、绩效考核、医患信息不对称等多方面因素,更重要的是相关的法律法规不健全和监管不力。

  此次多部门联合“剑指”不合理医疗检查,从多维度对类似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治理方案,这不仅能够指导医疗机构建立健全规范的诊疗制度,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还能保障患者对各种医疗检查目的和必要性的知情权,有助于缓解医患矛盾。同时我们也期望此次专项行动,能够更快地推进建立健全医疗检查、监管的长效机制,切实保障人民健康权益。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