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让技能人才“发光”,为技能强国添彩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让技能人才“发光”,为技能强国添彩

来源:中工网
2021-04-14 09:26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职业教育的发展,体现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和教育现代化水平。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国务院颁布《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来,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走上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快车道,职业教育面貌发生了格局性变化。(据新华社)

  从编制《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到深圳出台我国高等职业院校首个世界一流建设方案,再到如今拥有职业学校1.13万所,在校生3088万人,我国已经构建起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职业教育的大踏步发展,得益于在不断探索中补齐短板和深化改革。不论是打破专科层次的“天花板”,还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一系列培养模式的升级,我国职教步步为营,不断在理顺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上发力,逐步实现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再次肯定了职业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性作用。展望“十四五”,职业教育必将随着技能型社会的建设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不断完善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也必将为技能人才提供成长的土壤,让他们能够看到更明朗的未来,为实现技能强国“发光添彩”。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