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努力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努力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来源:中工网
2021-04-13 10:56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通知,部署进一步抓好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实施工作。通知明确了《互联网网站适老化通用设计规范》和《移动互联网应用(APP)适老化通用设计规范》,指出相关互联网网站、APP在今年9月30日前参照两项规范完成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后,可申请相关评测。通过评测后,将被授予信息无障碍标识,有效期为两年。(据《人民日报》)

  此次工信部所印发的通知聚焦于互联网网站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的适老化改造,是对于“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所明确提出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回应,也是为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所做出的努力。

  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日益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消弭老年人群体的“数字鸿沟”成为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通知所明确的两项规范从顶层设计的层面对互联网企业提出了硬性要求,其中“‘长辈版’入口”“字体调节”等功能的设置更从细节之处回应了公众期待,体现出国家对老年人群体的关爱。

  我们期望,互联网网站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的适老化改造能够切实解决老年人群体在数字化消费、出行、就医等方面面临的诸多不便,让绝大多数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平等便捷地获取、使用互联网应用信息,享受到科技发展带来的红利。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