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点餐必须扫码?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点餐必须扫码?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01 07:30

  【图说】

  原标题:点餐必须扫码?

  据《新京报》报道,近来一些顾客用餐时发现,不少餐厅不再提供人工点餐甚至实体菜单,顾客只能关注公众号或小程序后“扫码点餐”。中消协发文表示,仅提供“扫码点餐”涉嫌过度收集消费者个人信息,侵害了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更为老人、儿童等群体造成了消费阻碍。

赵春青/图 子谕/文

  “扫码点餐”,确实可以减少人员接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但“一刀切”地取代传统人工点餐,值得商榷。少了人工面对面服务,顾客在点餐时如果希望多了解某道菜品,恐难实现。一些老年人本来就对电子产品不熟悉,在手机上点餐费时、费力不说,一旦误操作还可能导致点餐出错,进而影响就餐体验。时下,帮助“银发族”跨越“数字鸿沟”,为不同群体提供精细化、多元化服务,已成各方共识,硬推全面“扫码点餐”更像是反其道而行之。希望一些商家能够重视消费者全方位的就餐体验,多一些贴心和耐心。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