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重大工程项目投入翻番 促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重大工程项目投入翻番 促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

来源:中工网
2021-03-31 15:25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在国新办3月2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介绍,目前,我国已经基本完成了“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启动了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中医特色重点医院等一系列重大工程项目,为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奠定基础。预计“十四五”期间,中央财政对重大工程项目的投入会比“十三五”翻一番。(据《人民日报》)

  中医药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在保障人民的身体健康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新时代把这一文化瑰宝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既需要重大政策的引领,也需要重大工程项目的支撑。

  在“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中,中央财政对重大工程项目的投入力度和项目数量尤为令人振奋。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中医特色重点医院等一系列重大工程项目的启动,涉及中医药医疗、保健、教育等方面,从多层面破解创新难点,将从多维度提升中医药传承创新、疫病防治、中西医结合、专科特色等能力。此举为振兴中医药文化和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带来了重大利好。

  比“十三五”翻一番的财政投入为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局面,更体现出国家对于中医药的重视。期待中医药事业能够乘“东风”之势,在传承中不断创新,为人民提供高效的中医药服务,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