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跑偏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跑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31 07:25

  【图说】

  原标题:跑偏

赵春青/图 子谕/文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基础教育在线行业融资超过500亿元,超过此前10年的融资总和。但在线教育乱象不少:课程低价兜售、网络媒体高强度宣传、推送内容质量参差不齐,等等,给学生和家长带来了心理焦虑。

  在线教育因其海量内容、及时性、可重复性等特点受到老师和学生欢迎,但现实中,网课报得多导致孩子的校外时间几乎都被占据。同时,一些网课产品的设置不尽科学、合理,甚至存在明显知识性错误,商业化、套路化的在线教育发展模式已与教育初衷背道而驰。在线教育也是教育,应遵循基本的教育规律,尊重孩子身心发展规律。无论以何种形式,教育一旦被资本绑架,伤害的必然是教育本身,赔上的将是孩子的未来。相关部门要积极创新监管策略,促进在线教育规范有序发展,别让好好的教育罩着高科技、便捷等光鲜的“外衣”一路跑偏。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