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安全第一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安全第一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23 07:12

  【图说】  

  原标题:安全第一

李法明/图 嘉湖/文

  据《新京报》报道,近年来,快递、外卖在给市民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配送人员闯红灯、逆行也给城市交通安全带来严重隐患。日前,北京交警联合有关部门向8家知名物流和外卖平台企业发放“交通安全警示黄牌”,并召开对相关企业的集中约谈大会。

  外卖小哥、快递员闯红灯、逆行现象早就饱受诟病,引发的交通事故更是呈现上升态势——据统计,2020年以来,北京市外卖即时配送电动自行车发生同等责任以上致人伤亡交通事故同比2019年事故起数、伤亡人数分别大幅增加。事实上,相关企业对于配送人员广泛存在交通违法行为并非不知情,有的企业也推出了类似“多等5分钟”等措施,但实际效果仍不乐观。此番相关部门联合约谈部分企业,甚至发出黄牌警告,本质上是在监管层面重申红线,警示相关企业务必要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安全是骑手最快的路”,有关平台对此不仅要有充分的认识,而且要有切实的后续行动。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