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说走就走”?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说走就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18 07:05

  【图说】

  原标题:“说走就走”?

赵春青/图 韫超/文

  据《新京报》报道,时下,家政市场上老年人找保姆频频陷入困局——老人起夜多、说话严厉,保姆动不动就撂挑子;一有“高价单”,保姆就立即辞职;甚至出现一些保姆伤害失能、半失能老人的事件。而家政平台往往缺乏规范措施,“可以换保姆,但不退服务费”的规定更令消费者难以接受。

  老年人需要一些特殊的照料,但这不该成为涉老家政服务失之规范的理由。面对人口老龄化和大多数老人都需居家养老的现实,对涉老家政市场大力整顿实乃必须。这当中,细化保姆的工作权责和服务标准、加强对保姆的管理和约束、完善服务合同条款等举措,必不可少。对市场上的各类家政服务机构来说,贪图眼前利益只能是一锤子买卖,甚至得不偿失,踏实、用心地为老年人群提供更精细化、高标准的服务,通过擦亮“涉老服务招牌”赢得市场、收获口碑,才是长远、常胜之道。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