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让“夕阳红”幸福感越来越强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让“夕阳红”幸福感越来越强

来源:中工网
2021-03-09 09:40

绘画/张杰     文字/黄玲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全国两会备受瞩目。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这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养老问题的关注与重视,继续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能够更好地保障老年群体的生活品质。不仅如此,还应该继续加强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加大对农村老人养老金的支持力度,以更好地体现社会的公平正义,降低城乡退休人员的失落感。比如,以铁路系统为代表的国有企业及时调整退休职工基本养老金,有梯次地优化改革,更能够提升职工对企业的归属感,有利于企业的长期稳定发展。

  “民生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关爱退休人员,全面提高老年群体的幸福指数,社会才更温暖。我们相信,今年的全国两会,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也使“十四五”开局更加坚定有力,从而为建党100周年献上发展厚礼。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