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外教靠“包装”?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外教靠“包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04 07:14

赵春青/图 韫超/文

  据《扬子晚报》报道,近日,江苏扬州警方通报一起涉及百余名外籍人员的非法就业案件。犯罪嫌疑人多次以虚构入境事由骗取短期学习签证的方式,帮助百名外籍人员非法入境,并安排到英语培训机构当外教,从中获取中介费数十万元。目前,7名组织者已被拘留。

  外籍人士在华申请语言教学类工作,需满足一系列“硬核”条件,否则均属非法就业。严格规定之下,为了“顺理成章”当外教,一些人便在学历和相关证件上做手脚。现实中,寄望于学员和家长核查外教相关资质很不现实,因为不仅一些非法中介做外教“速成”的生意,一些培训机构往往也会贪图便宜,包装“伪外教”糊弄家长。对此,公安、人社等部门要加大监督和打击力度,做好“把关人”,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对可疑外教应查尽查,彻底堵上非法外教“登堂入室”的口子。家长也应少一些对外教的盲目迷信,找到适合孩子的学习方法。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