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务工专列”助力复工复产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务工专列”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中工网
2021-03-03 14:39

绘画/宋宜桐    文字/张续亮

  近日,载有820余名安徽籍务工人员的G7669次专列抵达宁波,在到达站接受测温等防疫核验后奔赴当地百余家企业返岗,这是节后长三角地区开行的首趟复工定制专列。(据人民日报)

  春节过后,正值务工人员返岗高峰,安徽、广西、重庆、贵州等地铁路部门不断推出新举措,及时对接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定时定向开行各类务工专列,让务工人员的复工之路更便捷、更安全、更温暖。比如,上海铁路局开行的务工专列,由政府埋单,既有效缓解了本地区企业“用工荒”,又降低了部分务工人员“返岗难”,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初心。

  我们期待,铁路部门继续推出更多暖心产品,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更多人性化、便捷化服务,为保障各地区复工复产、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