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是最实的关心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育人是最实的关心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3-03 13:22

  近日,某部规定,遇到基层主官因休假、学习、借调等原因离岗时,尽量不安排机关干部去代职,而尽可能让所在单位的副职代理主官履行职责。规定一出,机关基层双双叫好。

  基层主官暂不在岗时,让机关干部去代职,既能传递党委关爱,也能更好帮带基层,好处不言而喻。但凡事都有度,特别是我军“脖子以下”改革完成后,部队是“小机关、大部队”,机关干部一个萝卜一个坑。如果还按惯例安排机关干部去代职,难免影响机关工作。更何况,机关干部代职时,基层事务必须管、机关业务不能丢,兼顾不好,就可能顾此失彼,甚至两头皆失。

  “主官不在,副职代理”,这是我军的一贯做法。副职不是闲职,更非虚职,他们原本就对所在单位情况比较熟悉,他们暂代主官之责时,机关指导不主导、统揽不包揽、到位不越位、帮建不代建,这样既能保证基层正常运转,还能在对副职的全面锻炼中培养、储备人才。

  人才学中有个查普曼定律:要是无法替代,你就无法离开。意思是说,别让自己无法替代。这句话道出了培养接班人的重要性。很少有人能一年四季天天在位,战场上也有减员的可能。领导机关只有树立“育人是最实的关心”的理念,充分利用代理等时机,抓好副职的培养,才能为打赢奠定厚实的人才基础。(范承达)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