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老百姓的官”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当好“老百姓的官”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1-03-03 11:06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共产党的干部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把自己也当成老百姓,不要做官当老爷,在这一点上,年轻干部从一开始就要想清楚,而且要终身牢记。

  群众工作是我们的看家本领,我们党靠群众工作起家,同样要靠群众工作实现长期执政。无论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还是防汛救灾,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的背后,彰显的都是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坚守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与群众时刻在一起,在与群众朝夕相处的过程中积蓄足够力量、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民生无小事,件件连民心。能不能如期完成民生工程、把民生实事落到实处,在发展中保障改善民生、补齐民生短板、促进公平正义,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检验干部的为民情怀、宗旨意识和工作作风。广大年轻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群众的意愿、要求和利益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归宿,串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只有真心和群众交朋友,把群众当亲人,对群众有真情,才能靠真心实意赢得群众满意。

  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老百姓利益着想,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自成立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群众最实在,也最讲实惠,群众满意度就是我们工作的“晴雨表”。广大年轻干部要学会换位思考,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从群众最不满意、最期盼的事情干起,瞄准突出问题精准施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只有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广大年轻干部要把群众立场、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落实于行动,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把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在应对危机中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发展主动仗。同时要持之以恒抓反腐、坚持不懈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我们的事业始终拥有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力量源泉。(高帅)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