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当好人才“管家”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当好人才“管家”

来源:中青在线
2021-03-03 11:00

  2月19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强调,全面推行县以下事业单位建立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着眼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事业单位干部队伍,建立主要体现德才素质、个人资历、工作实绩的等级晋升制度,拓展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人员职业发展空间。各单位要做好干部队伍建设与管理工作,爱人才、兴人才、聚人才,切实当好人才“管家”。

  要有重才眼光。古今中外,国之兴衰,军之胜负,得之于人,失之于人。从这个意义上讲,得人才者得天下。有了人才,才能“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要深知造就干部和人才队伍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从成败在“人”的战略高度,培养各方面人才的战略意识,担负起加快全面深化改革步伐的历史重担。

  要有爱才之心。思贤育才,敬贤重才,求贤觅才,爱贤用才,是中华民族历代盛世治国安邦的基本国策。要有一颗爱才之心,才能使民族振兴的伟业后继有人,使深化改革的干部队伍里卧虎藏龙,出精兵强将,使本系统本单位人才摆擂,棋逢对手,将遇良才。

  要有育才良方。要严格标准把住“入口”,解决好进人问题;区分情况守住“出口”,解决好留人问题;公开公平公正依靠“众口”,解决好识人用人问题;调余补缺敞开“分流口”,解决好该放手时就放手的问题;顺应潮流舍得打破“不松口”,为决意要走的开绿灯,避免出现留住了人留不住心的问题。以良好的协作机制、依托机制、激活机制、创新机制,让各类人才在竞争中大显身手。

  要有带才风范。严师出高徒。对于负有育人使命的“管家”们来说,学识和人格很重要。“管家”脑子里要少一点“官典”、多一点经典,肚子里要少一点酒水、多一点墨水,眼睛里要少一点“资本”、多一点书本,要把“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具体到于细微处见示范的行动中去,增强传帮带的影响力、说服力和号召力。(曾祥军)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