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挂羊头卖狗肉”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挂羊头卖狗肉”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2-25 07:49

赵春青/图 弓长/文

  “公办民助”“名校办民校”“联合办学”……据近日《半月谈》报道,近年来,各类冠以名校招牌的合作办学遍地开花。然而一些所谓的名校合作办学往往有名无实,与名校教育资源毫不沾边,名校招牌甚至沦为地产商的“售楼招牌”。

  引进优质资源、与名校合作办学,是一些教育资源相对落后地区提升教育水平的有效途径。但在合作办学过程中出现的“冠名办校”有名无实等现象,不仅催生了高收费、高价学区房的问题,也损害了名校的公信力。要想更好发挥合作办学的效应,不仅要在学校管理理念、教育资源共享互通等方面严格把关,而且应对公办学校参办民办学校的行为划出清晰的指导线,明确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如何惩处等。对一些地方和学校“挂羊头卖狗肉”的情况,相关部门应该有所警惕,及时监管和纠偏。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