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压岁钱难题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压岁钱难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2-18 07:52

赵春青/图 嘉湖/文

  据新华社报道,春节期间,很多孩子都会收到压岁钱,而如何处理这笔钱,一些家长很是头疼。儿童心理专家表示,压岁钱管理也是对孩子“财商”教育启蒙的契机,建议父母在孩子3岁以后逐步给予孩子更多对压岁钱的自主权。

  近年来,围绕压岁钱给多少、谁来管、怎么花等问题,不少父母与孩子可谓“斗智斗勇”。曾经,有父母为孩子购买智能存钱机让孩子独自保管,支持者认为这是尊重孩子,能从小培养理财意识,反对者认为压岁钱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与其交给孩子助长其乱花钱的习惯,不如交给父母保管。压岁钱事小,但关乎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也关乎父母与孩子的关系处理。比较好的方法是,家长与孩子商量着来,告诉孩子“钱要用在刀刃上”,适时引导孩子知晓更多的经济规律,为日后储蓄、理财甚至创造财富做些必要的学习和准备。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