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知畏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年轻干部要知畏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2022-05-23 11:00

  原标题:年轻干部要知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年轻干部如同朝阳,充满无限可能和希望,唯有心有所畏、正心明道,方能在青春的赛道上行稳致远。

  “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心有敬畏,才能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彭德怀常谈“三怕”:怕言过其实,怕出名,怕老百姓骂娘。任弼时也有“三怕”:怕工作少,怕用钱多,怕麻烦人。正是心怀这样的“怕”,让他们真正做到了坦坦荡荡为人、堂堂正正做事;让他们为人民所敬仰、为历史所铭记。党的十八大以来,一些“老虎”被打、“苍蝇”被拍,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这些干部心中没了敬畏,在权力面前迷了心智、走了歪道、失了党性,被不正之风侵蚀。少数年轻干部无知无畏,错把公权当私权,错将“钱途”做前途,最终踏上不归路。如不能心存敬畏,必然会害了自己,也影响事业发展。

  心存敬畏才能行止有度。年轻干部正处于锤炼本领、塑造作风的关键时期,必须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要坚守理想信念的赤诚心,时刻对照党章党规,看看不足在哪里,时刻对照榜样模范,看看差距在哪里。在对标对表中养浩然之正气、行天下之大道,用行动践行忠诚。要坚守淡泊名利的平常心,保持“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清醒,以坦然之心远离急功近利、追名逐利。要坚守抵制诱惑的警惕心,见诱心不动、见财心不痒、见色脑不昏,做正道人、行正道路、做正道事。

  (作者:武二刚 单位:江苏省张家港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