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简评

来源:人民日报
2022-05-18 09:10

  原标题: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简评(副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具有独特优势和强大生命力,体现出鲜明的科学性、实践性,不仅属于中国,而且具有世界意义。汪习根等撰著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人民出版社出版)一书,是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理论创新与实践路径等重大问题的专著,对深入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优势和意义具有参考价值。

  该书分为历史探源篇、法理基础篇、域外借鉴篇、党法关系篇、制度保障篇、法治理论篇、实践构建篇,共3卷200万字。该书考察不同法治道路历史探索过程,尝试总结其中规律;着重从学理上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内在逻辑,从制度支撑、人民意愿、客观必然性和现实紧迫性等方面揭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理论和实践依据;阐释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国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从良法善治、法治思维、法治改革等方面阐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原创性贡献,有助于读者从理论与实践结合上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丰富内涵。(徐汉明)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