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时时放心不下”的分量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读懂“时时放心不下”的分量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2022-05-09 15:01

  原标题:读懂“时时放心不下”的分量

  日前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党员干部要读懂“时时放心不下”的分量,树牢底线思维,胸怀“国之大者”,践行使命担当,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拼搏奉献。

  “时时放心不下”,是一种居安思危的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外部环境复杂多变,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诸多风险挑战。“预备不虞,为国常道。”越是在这种时候,越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和一叶知秋的敏锐,要立足岗位、立足实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有效管控重点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切实加强重大风险预测预警能力,对不利情况早谋划、早准备、早着手,积极有效堵漏洞、强弱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

  “时时放心不下”,是一种“黎元为先”的为民情怀和责任。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时,一次群众写信反映用水难题,他立即批示,马上解决问题。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党员干部要时刻把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保持“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责任感,于细微处下功夫、见成效,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梳理成“履职清单”,在解决一件件百姓操心事、烦心事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时时放心不下”,是一种夙夜在公的敬业精神和使命担当。明代吕坤说,做官都是苦事,为官原是苦人。官职高一步,责任便大一步,忧勤便增一步。从党的好干部焦裕禄到人民的好公仆孔繁森再到“草鞋书记”杨善洲,他们把千钧重担扛在肩上,数年如一日,从不懈怠。“政如农功,日夜思之。”干事担事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价值所在,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竭尽所能干好本职工作,用实干担当和善作善成,把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高俊杰 单位: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