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群众迸发的创造伟力喝彩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为人民群众迸发的创造伟力喝彩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2-04-29 10:01

  原标题:为人民群众迸发的创造伟力喝彩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强调,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人民迸发出来的创造力是伟大的。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总书记的贺信令人倍感温暖。回顾我国重大发展成就,离不开无数辛勤耕耘的人民默默奉献。新征程、新起点,我们更要立足科技和产业发展形势,扎实工作、锐意进取,谱写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崭新华章。同时,进一步传播劳动精神和劳动观念,涵养积极干事、爱岗敬业、勤劳致富的社会风气。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劳动模范作为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根本方针,重视劳动创造、关心劳动者,采取一系列政策方针,引领激发劳动者拼搏奋斗、勇攀高峰。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各个时期,我国工人阶级都走在最前面、勇担责任,劳动模范作为工人阶级的优秀代表,是时代的引领者,在工作生活中发挥了先锋带头作用,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智慧的大脑,推动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劳模精神就像一座灯塔指引着社会进步,成为推动新时代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充分体现了工人阶级的先进性。

  当前,国际局势复杂多变,疫情形势严峻,在此背景之下,我们更要坚定不移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事业的拓展和发展从根本上还是要靠劳动,要靠劳动者创造价值、创新发展。要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浓厚氛围。要让劳模成为社会主流的价值取向,给他们应有的光荣和地位,使劳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产生“劳模效应”,让人人都用实际行动对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要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让祖国更加富强、民族更加振兴,必须要大力弘扬和践行劳模精神。为此,我们要积极投身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因为美好的蓝图要靠劳动者绘就,华丽的篇章需要劳动者用双手书写,新时代呼唤新的使命和担当,更要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崇尚劳模品德,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成风气,让劳模精神在新征程上汇聚奋斗力量。(陶玉)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