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置顶”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党员干部要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置顶”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1-09-17 10:05

  原标题:党员干部要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置顶”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文章强调,中国最大的国情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置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不断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始终保持信仰不移、忠诚不变、纪律不忘、本色不改,切实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带领人民群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胜利,开创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党言党“听党话”,擦亮“绝对忠诚”底色。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方志敏、夏明翰、赵一曼、雷锋、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廖俊波、黄文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用生命书写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忠诚之魂。“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广大党员要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学习英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不断培育精神家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牢牢守住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广大党员要把加强党性修养融入血脉灵魂,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事业观,把“绝对忠诚”落实到一言一行、体现在一点一滴、贯穿于一生一世,始终与党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里里外外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台上台下一个样,用实际行动谱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国家的筑梦征程。

  在党忧党“守党纪”,提纯“自我净化”成色。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广大党员要常照“入党誓词”这面镜子,不断重温、时刻对照、深刻自省,给思想拧紧“弦”,给信念加把“锁”,给心灵多做“大扫除”,把一心向党、爱党为党作为终身政治信条,不辜负组织信任,主动接受组织监督,自觉同各种错误思想、特权现象作斗争,始终不渝捍卫党的尊严、党的领导、党的制度,不断增强“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提高“拒腐防变”的政治免疫力。“堤溃蚁孔,气泄针芒”,要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守牢政治、纪律、法律、道德红线,慎独、慎初、慎微、慎欲,追求积极的生活情趣,保持健康的精神追求,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底线,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徒有虚名的党员,就是白给,我们也不要”,广大党员要时刻牢记“党龄长不等于党性强、职务高不等于觉悟高、过去合格不等于永远合格”,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锐利的思想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让“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成为常态,抓早抓小、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永葆党的肌体健康。

  在党为党“跟党走”,绘就“为民服务”暖色。“最后一尺布用来缝军装,最后一碗米用来做军粮,最后的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的亲骨肉送他去战场”,民心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大底气。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沉淀多少真情,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广泛与群众“面对面”暖心交流,吃透民意民声、民愿民盼、民惠民富、民苦民痛实情,切身感受老百姓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用风雨无阻的“无私奉献”托起“稳稳的幸福”,书写好“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广大党员要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甘做为民服务“孺子牛”,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将人民群众的小事作为自己的大事办好,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下足硬功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者:夏浩然)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