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感悟初心)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感悟初心)

来源:人民日报
2021-05-05 07:15

  原标题: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感悟初心)

  在同新冠肺炎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

  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我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领导组织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大会战,在全球率先控制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实现经济增长由负转正。事实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我们深切感受到广大共产党员舍生忘死的坚毅品质。他们当中,有临危受命、星夜驰援武汉的钟南山,有以“渐冻”之躯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张定宇,有成功研制疫苗却熬白头发的陈薇,有挺身而出义务接送医护人员深夜下班的汪勇,有加紧建设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的14个临时党支部、14支党员突击队……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临危不惧、慷慨前行,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

  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我们更深切感受到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强大力量。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靠的就是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再次彰显了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极大地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在斗争中凝结升华的伟大抗疫精神,不仅是我们不畏艰险、战“疫”到底的强大动力,更是我们无惧风浪、砥砺前行的坚实支撑。

  当前,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大力弘扬包括伟大抗疫精神在内的中国精神,奋斗不放弃、斗争不退缩、前进不止步,我们必将在新征程上攻克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夺取一个又一个新的胜利。(楠溪)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