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的新时代使命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年轻干部的新时代使命

来源:《党建》杂志
2021-03-05 10:52

  中国共产党百年岁月峥嵘,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华儿女前赴后继、历经艰辛、铸就辉煌,实现了中华民族数千年历史夙愿。历史丰碑上镌刻下为人类正义事业披荆斩棘的中国共产党的奋斗足迹,人民心中铭记着为践行初心使命披肝沥胆的共产党人的赤胆忠诚。回望党的历史伟业,既是为了缅怀和激励,也是为了自信和坚定,更是为了憧憬和继承。

  今天,我们党站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起点上,新时代的共产党人特别是年轻干部如何在继往开来中竖起又一座历史丰碑,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提出了明确要求: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新时代年轻干部肩负着党的伟大事业新重托、民族振兴新使命,必须对党忠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要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要把全面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基本功,以崇高的思想境界和扎实的理论素养淬炼过硬政治品格。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坚持真抓实干与开拓创新相统一,以老实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展现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新风尚。要牢记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以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精神践行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坚持自我革命,胸怀坦荡、胸襟开阔,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批判与自我批评,营造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以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迎接挑战、攻坚克难。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坚守许国之志,永怀为民之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新时代共产党人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赓续好党的精神血脉,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汇聚起靡坚不摧的恢弘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