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认识年轻干部的“四堂课”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系统认识年轻干部的“四堂课”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1-03-05 09:03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关乎党的命运、国家命运、民族命运、人民福祉的百年大计。3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自主讲“开学第一课”,对年轻干部加强作风建设寄予厚望。这也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为年轻干部主讲的“第四课”,充分体现了对年轻干部成长的高度重视。应该说,总书记的“四堂课”登高望远、嘱托殷殷,为加强新时代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能否具备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对于在新时代成就新的历史伟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从“理想信念课”到“斗争精神课”,从“能力提升课”到“作风建设课”,总书记的“四堂课”,清晰地擘画了年轻干部成长“路线图”,系统阐明了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目标任务,就是要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锻造“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年轻干部队伍。

  不难看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四堂课”是层层推进、环环相扣的,深刻指出了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成长规律。对广大年轻干部而言,要更好地成长成才,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是首要标准,敢于斗争、勇于担当是基本态度,提升能力、解决难题是必备素质,发扬传统、加强作风是根本保障。当前,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也面临着许多难关和挑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必须深刻领会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沿着“四堂课”的成长路径,不断锤炼作风、提升自我,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当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四堂课”,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还需要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来支撑。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广大年轻干部应牢记总书记“四堂课”的重要论述,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火热实践,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勤于作为、敢于担当,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负伟大的新时代。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应积极为年轻干部提供干事创业舞台,搭建能力提升平台,推动形成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为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国家新征程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房健)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