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必须对“假”字说不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抗疫,必须对“假”字说不

来源:新华网
2022-05-27 13:27

  原标题:

  新华快评:抗疫,必须对“假”字说不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

  新华社记者丁静

  在北京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绝大多数单位和个人自觉遵守防疫要求,然而,也有个别人散布假消息、编造假行程,个别检测机构使用过期核酸样本保存液,有的甚至对检测数据动手脚。对这些行为,必须坚决说不!

  不管是个人为逞口舌之快、图一时方便而使假招子,还是核酸检测机构贪图一己私利而弄虚作假,种种“假”的后果只有一个,就是干扰破坏疫情防控大局,甚至会让前期各方艰苦努力付诸东流。近期,北京市对一些案件快查快处,意在体现依法防疫的刚性,在全社会形成警示,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抗击疫情的实践已反复证明,奥密克戎固然狡猾,但最怕“严”“实”二字——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就完全能够控制疫情传播,实现动态清零。坚持依法抗疫,发挥法治威力,让各种干扰疫情防控大局的非法行为受到严惩,才能真正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