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全力保障农机农资运输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交通运输部全力保障农机农资运输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5-25 08:09

原标题:交通运输部全力保障农机农资运输

眼下,小麦陆续进入成熟期,我国从南到北陆续开镰。交通运输部将农机、农资和农产品等运输服务保障作为当前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重要内容,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运输服务保障。

交通运输部主动对接农业农村部门,及时了解农机、农资和农产品运输需求。对需要跨区域转运的农机及配件等,积极协助农机企业和服务主体办理通行证,“点对点”开展作业服务。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 李华强:我们要求各地对持有跨区作业证的联合收割机及其运输车辆快速放行;已经启用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的地区,把农药、饲料、农机具及零配件等13类农产品及农业生产物资纳入了重点物资运输保障范围,优先发放通行证,予以优先承运、优先装卸、优先查验、优先放行。

交通运输部还依托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等渠道,及时了解和掌握地方的急迫需求、生产经营主体遇到的困难和反映的突出问题,第一时间跟踪、做好政策服务和技术支持,最快速度协调解决。对因保通保畅工作不力严重影响农业生产的,严肃追究责任。

河南:收割机穿梭忙 配套服务“贴心”跟上

三夏时节,河南各地的田间,收割机作业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各地围绕农机手流动、疫情防控、机收承包订单等做好配套工作。

在河南郏县堂街镇小谢庄村西侧的麦田里,多台履带式收割机来往穿梭,三轮车将已经收割的小麦拉送至农户家中,不到一个小时,附近15亩地小麦都已经收割完毕。

而在河南南阳市卧龙区蒲山镇刁沟村的麦田里,为了方便机手作业,当地的防疫小分队来到田间地头,为农机手现场核酸采样。

在河南民权县,当地积极引导全县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订单作业、机收承包等套餐服务。目前,民权县农机专业合作社中,有92%以上已经和农户签订了土地托管协议。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