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将开展职业教育教师队伍能力提升行动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教育部将开展职业教育教师队伍能力提升行动

来源:新华社
2022-05-24 17:50

  原标题:教育部将开展职业教育教师队伍能力提升行动

  记者5月24日从教育部了解到,为加强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教育部决定开展职业教育教师队伍能力提升行动,其中包括完善职教教师标准框架、提高职教教师培养质量、健全职教教师培训体系、创新职教教师培训模式、畅通职教教师校企双向流动等。

  教育部在部署开展相关行动的通知中提出,鼓励具有推免资格的高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职业技术教育硕士,鼓励支持高等职业学校在职专业课教师报考硕博士研究生,毕业后回原校履约任教。启动全国职业院校名校长(书记)为期3年的培养培育。启动建设一批国家级“双师型”名师(名匠)工作室和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由院校教学名师或具有绝招绝技的技能大师(专兼职)组建。

  为畅通职教教师校企双向流动,教育部提出,对国家级职教教师企业实践基地进行调整补充,加强规范管理,调动企业承担更多培训义务,形成政、校、企合力。将地方优质企业基地纳入全国基地网络,为教师提供更多优质资源和选择空间。支持职业院校设立一批产业导师特聘岗,聘请企业工程技术人员、高技能人才、管理人员、能工巧匠等,采取兼职任教、合作研究、参与项目等方式到校工作,推进固定岗与流动岗相结合、校企互聘兼职的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记者胡浩)

  相关链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职业教育教师队伍能力提升行动的通知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