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盼香港更多青年参与议政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林郑月娥盼香港更多青年参与议政

来源:新华社
2022-05-21 22:35

原标题:林郑月娥盼香港更多青年参与议政

新华社香港5月21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1日表示,青年是最有活力、最具创造力和对推动社会发展最具潜力的群体,她希望未来有更多青年参与不同政策范畴的讨论。

林郑月娥和3名特区政府官员当日分别与70位通过“青年委员自荐计划”获委任至政府咨询委员会的青年委员会面交流,了解他们参与委员会工作的体会。

林郑月娥表示,希望“青年委员自荐计划”继续发挥招贤纳士的功能,定期向青年开放他们感兴趣和关注的政策范畴的委员会,让更多有志服务社会的青年自荐参与,一展所长。

为增加青年议政机会,本届特区政府致力委任更多青年加入政府咨询委员会,并在2017年10月推出“青年委员自荐试行计划”,让18岁至35岁有志服务社会的青年自荐加入政府咨询及法定组织。

“青年委员自荐计划”至今已推出5期,共收到超过8200份申请,反应热烈。咨询及法定组织的青年成员比例已由2017年底的7.8%增至2021年底的15.4%,成功达到本届特区政府订立的15%目标。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