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评:把政策“及时雨”更好地降到一线小店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华时评:把政策“及时雨”更好地降到一线小店

来源:新华网
2022-05-18 18:58

  原标题:

  新华时评:把政策“及时雨”更好地降到一线小店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

  新华社记者王立彬

  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是经济活动的“毛细血管”,是我国数量最多的市场主体,是吸纳就业的大海绵,也是百姓需求的直接服务者,它们线上线下温暖着街巷百姓生活,代表着中国经济韧性的底色。

  今年以来,中央助企纾困举措密集出台。从安排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专项资金,到大幅增加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从延续实施扶持制造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政策,到提高减免幅度、扩大适用范围,对于稳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稳经济将发挥重要作用。

  政策的“及时雨”,要更好地降到一线小店。基层政务服务距离市场主体近,要掌握最新情况,挖掘自身潜力,让工作细致入微。要“减法”“加法”一起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税降费要做好“减法”,该减的税减到位,该降的费降到位;要做好“加法”,在政策上提供支撑,引导大企业、“链主”企业及金融机构放水养鱼,保

  稳价,雪中送炭,解燃眉之急。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事难,很多情况下同政务信息“基层孤岛”有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症下药,推进基层信息平台和应用终端建设,整合基层基础数据采集渠道,一次采集、多方使用、数据共享。要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推进社区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理,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

  无数小店,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微循环”基础。每一个社区每一条街、每片小店每个经营者的坚韧不拔、奋斗拼搏,就是中国经济奋进的希望。大国小店,我们一起呵护。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