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举行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举行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8 02:26

原标题: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引题)

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举行(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时斓娜)记者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2022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于5月15日至21日举行。在此期间,该部将以“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通过持续、深入的城市节水宣传,推动开展城市节水工作。

为做好今年节约用水宣传周有关工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出各地要以2022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为契机,系统、深入推进城市节水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深入推进节水宣传进家庭、进社区街道、进公共建筑、进企业单位、进学校,着力营造节水、惜水的浓厚社会氛围;通过在醒目位置张贴标语和宣传画、发放节水手册,开展节水进课堂,组织节水征文,征集节水漫画、小视频,参观节水设施,开展节水技术培训与交流等多种形式,激发全社会参与城市节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节水宣传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此外,今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首次启动全国“城市节水优秀案例”和“身边的节水小故事”征集活动,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

下一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着力构建城市健康水循环体系,持续深入推进城市节水工作,使节约用水成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