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淞江整治工程江苏段开工 我国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吴淞江整治工程江苏段开工 我国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来源:新华网
2022-05-16 21:21

  原标题:新华全媒+丨吴淞江整治工程江苏段开工 我国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新华社南京5月16日电(记者刘诗平、杨绍功)长三角一体化区域水网互联互通骨干工程——吴淞江整治工程江苏段16日开工建设。这项工程实施后,将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5月16日,在苏州昆山的吴淞江整治工程施工现场,工程船舶整装待发(手机拍摄)。当日,长三角一体化区域水网互联互通骨干工程——吴淞江整治工程江苏段开工建设。这项工程实施后,将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新华社发

  吴淞江整治工程包括江苏段和上海段,是国家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匡算总投资831亿元。其中,吴淞江整治工程江苏段位于苏州市境内,投资156亿元,整治工程主要包括河道整治、配套扩建水利枢纽、新改建跨河桥梁、水系影响调整等。

  水利部部长李国英说,整治工程实施后,将进一步完善太湖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增加太湖洪水外排通道,提高太湖流域防洪排涝能力,改善区域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条件,提升苏州至上海内港航道航运能力。

  记者了解到,我国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开工建设,将确保2022年新开工30项以上,吴淞江整治工程江苏段是其中的一项。

  “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对扩大国内需求、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李国英说,各级水利部门要推动全国重大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尽早审批立项、开工建设,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作出水利贡献。

  今年以来,水利部门会同有关部委、地方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拓宽投资渠道。在争取加大中央财政投入力度的同时,从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金融资金、社会资本等方面想办法增加投入,保障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需求。

  据了解,今年全国预计将完成水利建设投资8000亿元以上。1月至4月,全国共完成水利建设投资195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5.5%。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方面,目前已有10项重大水利工程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