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爱残扶残助残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省省长赵龙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爱残扶残助残

来源:中工网
2022-05-15 18:04

  中工网福州5月15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润钊)今天是第32次“全国助残日”,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启动“尊老爱幼、扶困助残”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省政府领导分别以普通党员和志愿者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和联系处室的志愿服务活动。上午,福建省省长赵龙一行冒雨来到福州市盲校看望慰问奋战在特殊教育一线的劳动者和残疾人劳模,为特殊青少年送温暖、办实事,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在教学楼大厅,赵龙在印有“一技两长”字样的展板前驻足。“‘一技’是按摩技能,‘两长’是足球和音乐特长,这是我们的培养目标。”福州市盲校校长兰廷义告诉赵龙,作为一所专门从事视障教育的百年老校,福州市盲校在创办之初便提出了“以手养口”的办学理念,开办校办工厂结草席、编竹篮、制门帘、修钢琴……当年盲人用双手养活自己的故事至今在校园内传承,影响着在盲校里学习成长的一代代盲人学生,如今盲校学生毕业后可以靠按摩技能保证生计,用音乐和体育特长提高生活品质。

  “希望残疾人朋友们向优秀榜样学习,努力做到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书写精彩人生。”赵龙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为社会多作贡献,并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向长期从事特殊教育和服务残疾人事业的教职工们表示衷心感谢和敬意。

  从党建展厅到图书馆,从学生宿舍到师生食堂,从音乐课堂再到手工教室……赵龙实地察看盲校办学设备设施,深入了解盲校师生学习生活工作情况。每到一处,他都与师生代表亲切交流。盲童们稚嫩的歌声、纵情的笑声、热忱的欢呼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盲人足球户外教学点,校盲足队员们在福建省劳模、盲人教练王亚锋的带领下在黑暗世界无畏奔跑、靠声音引导完成运球。得知校盲足队已经成立18年,源源不断向省队、国家队输送队员,为更多盲童带来了欢乐和自信后,赵龙指出:“特殊教育事业光荣高尚伟大,希望特殊教育工作者和志愿者立足本职岗位,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做好特教工作,让每一个生命都能在党的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

  清澈动人的女声小组唱,“国潮范”十足的非遗表演,饱含深情的诗朗诵……在盲校多功能厅里,盲校师生与省政府办公厅党员干部联合举行了共建联欢活动,深情表达对党的赤诚热爱与感恩之情。在台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盲校音乐教师陈君恩面带笑容,不时为舞台上的学生们鼓掌,骄傲之情溢于言表。今年是陈君恩在盲校工作的第32个年头,和台上的盲童们一样,他也是一名盲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君恩和师生代表讲述了自己从受助到自助再到助人的心路历程,分享了直面困难、自强自立的成长点滴,表达了残疾人对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关爱的感谢感恩之情,他说:“有爱就有光明,每个人都能成为那座连接爱与光明的桥梁。”

  “你们热情洋溢的表演、自强不息的故事、发自内心的真情,令人深受震撼和感动。”座谈会上,赵龙认真倾听,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心重视残疾人事业,在福州工作期间亲自关心推动了福州市盲校建设,亲自关心帮助残疾人就学就业,留下了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体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大爱思想。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爱残扶残助残、扶困帮困各项工作,努力为广大残疾人和困难群体共享美好生活、实现人生价值创造良好条件,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据悉,福建省政府办公厅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要求,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以及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今年4月起,以机关各党支部为单位,与养老院、福利院、特殊教育学校等公益单位或社区、乡村进行结对共建,以“老、幼、残、困、特”等为主要志愿服务对象,常态化长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着力营造尊老爱幼、扶困助残良好社会氛围。

  福建省领导林宝金、郑建闽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