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铁路联运”让云菜云花高效走出国门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公路铁路联运”让云菜云花高效走出国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30 08:10

原标题:“公路铁路联运”让云菜云花高效走出国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黎浩 通讯员 钟九生

烈日当空,3月28日13时01分,一列由13节车厢组成,满载鲜花蔬菜的中老铁路国际公铁联运冷链专列缓缓驶入云南磨憨铁路口岸边检货检场查验区。云南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铁路口岸执勤队民警身着防护服,徒步行走在列车的两侧,认真地对列车车体进行细致全面检查。

3月23日,一列满载着云南本土蔬菜的冷链专列从磨憨铁路口岸出境,以“门到门”“一柜到底”的公铁联运方式,将货物运输至老挝万象南,再通过公路将货物配送至越南胡志明市。相隔5天后的28日,又一中老铁路国际公铁联运冷链专列从磨憨铁路口岸出境。这标志着腾俊国际陆港将正式启动“每周至少两列”的中老铁路冷链国际运输运营模式,中老铁路国际公铁联运冷链专列也将实现常态化运营。

据介绍,“公路铁路联运”“一站式通关”等现代物流,在提高货物运输时效性的同时,也极大降低了物流成本,此外,中老铁路冷链国际运输较原有的公海联运或公路的运输方式,体现出了运输率更高、运输成本更低的优势。

据了解,中老铁路的公铁联运冷链国际物流运输实现周期性、常态化运营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经贸合作交流,逐渐形成一条新的“黄金通道”,为此,磨憨边检站磨憨铁路口岸执勤队将不断探索优化查验模式,以更加快捷的通关服务有效保障生鲜农产品运输品质,为云南与沿线国家的农牧业产品、生鲜产品双向贸易打通一条高效快捷的国际冷链物流大通道,让“云菜”以更的高效率走出国门、走向东南亚。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