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个“全国矿业工作者日”活动举行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11个“全国矿业工作者日”活动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2-02-18 14:3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召奎) 2月17日是第11个“全国矿业工作者日”。以“振兴矿业  保障安全”为主题的纪念毛泽东同志“开发矿业”题词72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座谈会由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矿业报社协办。

  原地质矿产部部长、中国矿业联合会创会老领导朱训为座谈会发来“致全国矿业工作者的贺信”。朱训在贺信中说,1950年2月17日,毛泽东同志在莫斯科为中国留学生题写了“开发矿业”四个大字。70多年来,这四个大字一直激励着全国数千万矿业工作者为开发矿业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朱训表示,希望全国矿业工作者发扬“三光荣”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践行近年中国矿业联合会提出的安全、绿色、创新、融合发展矿业的新理念,积极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加强资源勘查开发,推进矿业持续发展,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矿业强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矿业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自然资源部矿业权管理司司长谢承祥表示,在“开发矿业”题词鼓舞下我国矿产勘查开发取得了巨大成就。近年来,自然资源部通过推进矿政相关管理改革,不断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矿业发展。下一步,为落实党中央提升矿产资源保障能力的要求,必须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一方面要着力从体制机制等方面精准施策,构建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新机制,另一方面要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扩大国际矿业产能合作。他希望,中国矿业联合会作为矿业行业的社会组织,能够继续发挥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中国矿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彭齐鸣在作主题发言时表示,纪念毛泽东同志“开发矿业”题词,要深刻理解题词的重大历史意义;要深刻理解矿业在国民经济中的不可替代作用,理解题词的重大现实意义;要在矿业发展中践行新发展理念,重塑矿业的产业形象,开创新时代矿业发展新局面;要继承发扬矿业人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心,勇毅前行。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