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个冬奥主题花坛下周亮相 花坛外观抢先看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10个冬奥主题花坛下周亮相 花坛外观抢先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1-14 13:33

原标题:北京10个冬奥主题花坛下周亮相 花坛外观抢先看

为迎接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召开,北京市通过布置十个主题花坛、设置百处景观节点、增种千株常绿乔木、补植万株彩色植物,营造精彩热烈的冬奥氛围,展示首都庄重大气的城市形象和中华传统文化,为冬奥盛会提供良好的城市环境。

北京在全市范围内选定了天安门广场、机场专机楼出口等10个点位布置了主题花坛。花坛以绿色生态理念为核心,在充满园林特色的景观中,融入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等相关元素,在喜庆的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期间,营造隆重热烈的冬奥氛围。花坛布置工作已于1月10日晚进场施工,预计1月20日全部完工亮相。

天安门广场布置“精彩冬奥”主题花坛

天安门广场中心布置“精彩冬奥”主题花坛,花坛顶高17米,以中国结为主景,结合冬奥会会徽以及冰雪元素,传达对北京冬奥会美好祝福。花坛底部直径38.6米,为奥运五环环绕在一起并嵌有雪花图案,寓意五洲同庆冬奥会,可抗12级大风。冬残奥会期间,将把冬奥会会徽更换为冬残奥会会徽,底部彩色植物有机覆盖物更换为耐寒花卉。

长安街沿线等重点地区布置9处主题花坛

1、东单东北角“绿色冬奥”主题花坛

花坛顶高8米,以冬奥会会徽、海坨戴雪、冰丝带、运动员等造型为主景,描绘出一幅生机盎然的绿色冰雪画卷,体现“绿色”冬奥铺就了美丽的中国底色。

2、东单东南角“欢天喜地”主题花坛

花坛顶高9米,以冬奥会吉祥物及2022年春节元素为主景,体现了红红火火过大年,赏冰乐雪冬奥会,感受冰雪运动的激情与魅力,感受中国文化的包容与祥和。

3、西单西北角“开放冬奥”主题花坛

花坛顶高9.1米,以飘舞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为主景,配以丝带、雪花、灯笼等元素,体现了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与世界人民携手共进、守望相助、共创美好未来。

4、西单东南角“冰天雪地”主题花坛

花坛顶高8米,以北国风光的冬季景观为主景,寓意“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

5、机场专机楼出口“喜迎盛会”主题花坛

花坛顶高7.5米,以吉祥物、雪花、飘带等营造出喜迎天下宾客的隆重热烈的氛围。

6、四元桥“魅力冬奥”主题花坛

花坛顶高7.5米,以北京冬奥会会徽、主题口号、祥云等造型为主景,体现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奥林匹克精神,表达了世界需要携手走向美好未来的共同愿望。

7、奥林匹克公园玲珑塔南侧“一起向未来”花坛

花坛顶高12米,以奥运主题中国结、主题口号为主景,冰墩墩、雪容融为前景形成迎宾画面。同时配以雪花、飘带、冬季绿植(松柏和黄杨球)等元素,传播中国文化,营造冬奥盛会喜庆氛围。

8、八角桥西南角“开创未来”花坛

花坛顶高9米,以抽象的“科技之门”造型,承载着未来的使命,表达了石景山区同冬奥会一起开启未来之门,共创未来,共建美好家园。

9、延庆妫川广场南入口“冰雪冬奥”花坛

花坛顶高8米,结合广场原有的石质基座,以延庆海陀山的抽象线条造型作为会徽的衬托,配以层叠起伏的山峦、冰雕雪花、吉祥物迎接各方来宾,展现延庆冬奥的冰雪魅力。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