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驻中国证监会检察室揭牌成立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最高检驻中国证监会检察室揭牌成立

来源:新华社
2021-09-18 22:01

  原标题:最高检驻中国证监会检察室揭牌成立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翟翔、刘硕)经过精心、有序的筹备,最高人民检察院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检察室正式“上市”。18日下午,最高检驻中国证监会检察室揭牌成立,这是最高检首次在金融系统设立检察室。

  设立驻会检察室是最高检与中国证监会合力落实中办、国办联合发布的《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探索在中国证监会建立派驻检察的工作机制”要求,完善证券案件检察体制机制,促进资本市场法治化建设的开拓之举。

  根据相关工作方案,驻会检察室将主要承担四大工作职责:一是加强执法司法的协作与制约;二是强化检察机关证券期货犯罪案件办理工作;三是指导地方检察机关证券期货检察专业化建设;四是开展证券期货违法犯罪问题研究、预防和治理工作。

  据了解,中国证监会将加强与最高检的工作协同,完善资本市场执法司法体系,不断推进资本市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