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统筹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文博单位疫情防控和开放服务工作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家文物局:统筹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文博单位疫情防控和开放服务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9-18 20:49

  中工网讯 据国家文物局官网消息,9月18日,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发布了关于统筹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文博单位疫情防控和开放服务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要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到首位。博物馆、文物开放单位作为中秋节、国庆节公众重要的参观、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风险和压力全面升级。各级文物主管部门和文博单位要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的统一部署,加强对假日期间疫情形势预判和风险评估,进一步完善防疫措施,科学精准做好文博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要强化文物安全管理。各级文物主管部门和文博单位要牢固树立红线底线生命线意识,强化文物安全责任,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通知》要求,要统筹做好开放服务。博物馆、文物开放单位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应结合实际精心策划举办一批精品展览和文化活动,鼓励结合云展览、云直播等线上形式,更好满足中秋节、国庆节广大群众文化需求。

  《通知》要求,要建立应急响应机制。各级文物主管部门及文博单位应建立应急响应机制,制定应急预案,建立责任制度,落实责任人员。

  国家文物局将按照《通知》要求,适时开展明查暗访。对未落实或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安全管理责任不到位的单位,将进行通报。对造成聚集性疫情和重大安全事故等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责。

国家文物局官网截图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