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国已破获3.1万起毒品犯罪案件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今年全国已破获3.1万起毒品犯罪案件

来源:新华网
2021-09-18 04:30

原标题:今年全国已破获3.1万起毒品犯罪案件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记者熊丰、翟翔)记者17日从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国破获3.1万起毒品犯罪案件,抓获4.3万名犯罪嫌疑人,缴获18.3吨各类毒品。

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梁云表示,近年来,国内规模性制毒活动得到有效遏制,目前我国毒品特别是冰毒、海洛因、氯胺酮三种毒品主要来自境外,绝大多数来自“金三角”地区,国内仅有零星的制毒活动。全国公安机关从2018年起,连续四年开展“净边”专项行动,主要打击境外毒品渗透问题。

同时,公安部会同教育部在全国建成应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吸引全国23万余所学校、9960余万名在校学生注册,系统学习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知识。

梁云表示,截至2020年底,全国现有吸毒人员数已经连续三年呈下降趋势,全国新发现吸毒人员数也持续下降,与此同时,戒毒康复人数连年上升。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