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粤港澳大湾区为香港青年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发展腹地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粤港澳大湾区为香港青年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发展腹地

来源:新华网
2021-09-16 01:59

原标题: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粤港澳大湾区为香港青年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发展腹地

新华社香港9月15日电(记者韦骅)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5日在出席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杰出青年企业家评选颁奖典礼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为香港青年提供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腹地。

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由区内工商界精英在2017年成立。林郑月娥在典礼上肯定了联盟所发挥的作用。她说,联盟成立以来一直通过企业交流合作、推动科技创新、扶持青年创业和公益慈善等不同活动服务社会、助力大湾区建设。联盟的积极参与得到了社会各界认同,并为有意在大湾区发展的青年起了引领作用。

林郑月娥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国家改革开放下的重大发展战略,并为有意创业的青年人带来无限的契机。中央政府上月安排来港的宣讲团除了出席特区政府、立法会及工商界的宣讲会外,也特别出席了面向青年的活动。她相信这一方面反映了中央对香港青年的重视,另外一方面是因为大湾区机遇处处、潜力无限,为香港青年人提供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腹地。

《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日前公布。林郑月娥表示,前海片区从十年前开始建设就定位为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汇聚了大量香港企业。未来香港的青年不论是专业人士或是希望创业的人士,在前海都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林郑月娥说,大湾区内有机遇,三地政府有支持,青年人有热情,还有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的推动,她对香港青年在大湾区发展充满信心。香港一定会用好、用足中央的支持,充分发挥“一国两制”的优势,以大湾区发展为切入点,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