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 生态环境部公布一批涉跨省级行政区典型案件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 生态环境部公布一批涉跨省级行政区典型案件

来源:中工网
2021-09-14 13:07

  中工网讯 据生态环境部网站消息,近日,为有效震慑跨行政区域非法转移、倾倒和处置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指导基层规范办案,生态环境部组织整理了第四批8个涉跨省级行政区划的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典型案件。

  第四批8个涉跨省级行政区划典型案件分别是:浙江省湖州市周某某等人涉嫌非法处置废甲酯油污染环境案,福建、广东联合打击孙某等人涉嫌跨省非法倾倒铝灰污染环境案,江西省抚州市赵某等人非法跨省转移、填埋危险废物污染环境案,山东省济宁市李某乙等人涉嫌通过渗坑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有毒物质污染环境案,山东省德州市王某等人涉嫌非法填埋危险废物污染环境案,湖南省娄底市戴某某等人跨省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污染环境案,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4·30”梁某等人涉嫌非法跨省转移、倾倒铝灰污染环境案,陕西省渭南市张某等人利用废铅蓄电池非法炼铅污染环境案。

  这些案件中,有的非法跨省倾倒、填埋、处置危险废物,有的将危险废物简单处置后以次充好或掺在产品中销售,有的涉及长期从事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黑色产业链的犯罪团伙。各地生态环境部门紧密配合,畅通跨省违法犯罪案件的联合执法工作机制,与公安和检察机关相互协作,形成执法合力,根据群众和基层网格员的线索,跨省调查,追根溯源,有力震慑了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行为。

  生态环境部要求各地生态环境部门认真学习借鉴有关经验做法,进一步优化执法方式,提高跨省(自治区、直辖市)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案件的办理效率和质量。

生态环境部网站截图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