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活水”入龙江——黑粤携手为老工业基地振兴提速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珠江“活水”入龙江——黑粤携手为老工业基地振兴提速

来源:新华网
2021-09-13 07:17

原标题:珠江“活水”入龙江——黑粤携手为老工业基地振兴提速

新华社哈尔滨9月12日电(记者王春雨、强勇)76个项目、总签约额1114.79亿元,黑龙江省与广东省12日在哈尔滨集中签约一批合作项目,来自珠江之滨的投资“活水”,为黑龙江老工业基地振兴提速。

广东—黑龙江科技创新母基金、齐齐哈尔市鸿景粮食储贸一体化项目、牡丹江玄武岩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此次签约合作领域广,涉及农业和绿色食品、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金融业等。

据了解,2017年黑龙江、广东开展对口合作以来,双方深入推进南北互动,合作项目已经超过500个,总签约额接近5000亿元,取得了实质性成果,圆满完成了阶段性各项任务。

7月1日,在位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的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风电装备生产制造厂生产车间,工人在进行生产作业。新华社记者王建威 摄

据介绍,今年以来,两省在产业合作方面呈现加速提质增量的良好态势。5月,黑龙江省政府代表团赴广东开展对口合作交流考察,其间有57个、总投资787.2亿元的项目实现签约,其中14个项目已陆续开工。此后,两省有关部门、市地和企业家继续进行深度对接,新生成合作项目148个,计划投资总额1504.73亿元。

为保证合作取得实效,黑龙江省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并建立签约项目清单台账、工作专班,制定推进项目的时间表、施工图、责任书,挂图作战,专班推动。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

7月1日在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前哨农场有限公司拍摄的稻田画(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张涛 摄

据悉,未来两省将进一步提升产业合作水平,开展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持续推进平台载体共建,落实好这次对口合作签约项目,共同努力把广东和黑龙江对口合作打造成跨区域合作的样板,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