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第四代先进核能系统 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成功临界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第四代先进核能系统 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成功临界

来源:新华网
2021-09-12 20:05

原标题: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成功临界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刘羊旸)记者从中国华能集团获悉,12日,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1号反应堆首次达到临界状态,机组正式开启带核功率运行。

中国华能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临界是反应堆带核功率运行的起点,相当于发动机点火。这是该示范工程继今年完成双堆冷试、双堆热试、首次装料后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向着年内并网发电目标迈进。

该示范工程由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牵头,联合清华大学、中核集团共同建设,装机容量20万千瓦,于2012年底在山东荣成开工建设,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具有第四代先进核能系统特征的球床模块式高温气冷堆。

据介绍,高温气冷堆固有安全性好、发电效率高、环境适应性强、用途广泛,在核能发电、热电冷联产及高温工艺热等领域商业化应用前景广阔,是我国优化能源结构、保障能源供给安全、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路径。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