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四川绵阳红外相机拍到雪豹珍贵影像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次!四川绵阳红外相机拍到雪豹珍贵影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9-12 14:21

原标题:首次!四川绵阳红外相机拍到雪豹珍贵影像

近日,四川绵阳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高山动物监测队员在整理红外相机素材时,惊喜发现采集到雪山之王——雪豹——的罕见影像资料,这也是王朗首次拍到雪豹的画面。

放置于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洋洞沟海拔4200米左右的14台相机中有5台相机采集到了雪豹的影像,拍摄到了至少2只雪豹个体,其中一只确定为雄性,说明该区域有一定的种群数量。巡护队员表示,画面中的一只雪豹还做出了标记领地的动作。

除此之外,这5台相机还拍到大量的岩羊、喜马拉雅旱獭、羚牛,同时采集到梅花鹿、小麂、鬣羚等食草动物的活动影像,为雪豹、赤狐等食肉动物提供了充足的食物来源,也证实了该区域食物链的完整性。

据悉,此次采集的雪豹影像是四川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记录到该物种。(总台记者 陈凯 刘涛)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