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6”综合科考船结束避风再出发 开启本航次第二阶段科考任务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实验6”综合科考船结束避风再出发 开启本航次第二阶段科考任务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9-12 14:20

原标题:“实验6”综合科考船结束避风再出发 开启本航次第二阶段科考任务

“实验6”综合科考船开启本航次第二阶段的科考任务

受今年第13号台风“康森”和第14号台风“灿都”影响,9月10日傍晚“实验6”综合科考船回到万山群岛附近海域锚地避风,经过了一天半的重新休整,今天上午9时再次出发,正式拉开本航次第二阶段的科考任务。

今天上午8时30分,“实验6”综合科考船船员收锚备航。上午9时整,“实验6”综合科考船再一次乘风出发,驶向深蓝。

“实验6”综合科考船船员收锚备航

航次首席科学家杜岩在接受总台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昨天一整天的休整,我们把仪器和船上的设备都重新安排调整,对下一个阶段的航次任务,做了详细的安排。我们今后三天的任务将会回到暖涡的观测海区,观测台风后整个海洋状况。台风过程会引起整个海洋物理化学生态系统调整,这次是在南海‘双台风’条件下,首次迅速地对台风观测的一次科考。”

9月6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实验6”综合科考船从广州首航,赴珠江口-南海北部海域执行多学科综合观测重要科学任务。

(总台记者 郑澍 陈杰雄)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