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征集202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科技部征集202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

来源:中工网
2021-09-11 16:10

  据科技部网站消息,为繁荣科技出版事业,促进科技创新,推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以下简称“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工作安排,科技部发布2022年度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资助申请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根据《指南》资助范围分为三类,一是学术专著:作者在某一学科领域内从事多年系统深入的研究,撰写的在理论上具有创新或实验上有重大发现的学术著作。二是基础理论著作:作者在某一学科领域基础理论方面从事多年深入探索研究,借鉴国内外已有资料和前人成果,经过分析论证,撰写的具有理论创新的,对科学发展或培养科技人才有重要作用的系统性理论著作。三是应用技术著作:作者把已有科学理论应用于生产实践的先进技术和经验,撰写的能促进产业进步并给社会带来较大经济效益的著作。

  《指南》明确2022年度资助重点主要在新一代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脑科学与类脑研究、基因与生物技术、临床医学与健康、深空深地深海和极地探测及其他科研热点和前沿领域。

  不属于资助范围,《指南》中也有明确规定,一是译著、论文集、再版著作(同一作者撰写的学术著作,从正式出版之日起5年内再次出版内容相同或相近的学术著作);二是科普读物;三是教科书、工具书。

  关于申报资格,满足两个条件即可报名,一是申报单位须为国家新闻出版行政管理部门批准设立的出版机构,具有良好的出版业绩和社会信誉,具备完成国家科学技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的条件和能力。二是申报单位须拥有本项目的专有出版权或相关著作权,并确保本项目不侵犯他人的著作权、商标权、名誉权、肖像权等合法权益。

  《指南》中公布了申报程序,登陆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申报系统(以下简称“申报系统”)http://www.yhfwydt.com:8008/进行注册。在申报系统首页点击查看《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申报书填写说明》,按照申报系统流程逐项填写。网上提交的申报材料包括:样章和其他材料。

  项目申报受理时间是2021年9月10日至2021年10月15日。

科技部网站截图

  附件: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资助申请指南(2022年度)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