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十三五”时期中央企业在新疆累计投资项目3.2万个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资委:“十三五”时期中央企业在新疆累计投资项目3.2万个

来源:新华网
2021-09-10 22:41

原标题:

国资委:“十三五”时期中央企业在新疆累计投资项目3.2万个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王希)记者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近年来中央企业坚持把产业援疆作为增强新疆“造血”功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途径,助力新疆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和劳动密集型产业,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据了解,国资委推动中央企业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完善涉疆产业项目投资决策和考核评价制度,主动对接新疆产业发展需求,开发利用优势资源,持续加大在疆产业投资力度。中央企业在疆广泛开展合资合作,一大批重点合作项目相继落地。

统计显示,“十三五”时期,中央企业在疆累计投资项目3.2万个,完成投资7670.5亿元,实现营业总收入3.63万亿元、利润总额1399亿元。国资委要求中央企业在疆投资建设中注重带动就业,重视本地化用工。截至2020年底,中央企业在疆有分支机构965家,资产总额1.84万亿元,在岗员工总数27.2万人。

中央企业坚持把产业援疆作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载体,“十三五”时期累计选派各类援疆干部人才2505人,培训新疆本地干部人才8.6万人次,累计派出7558人组成510个工作队参与“访惠聚”驻村工作。

此外,中央企业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多种形式,投入资金、人才、项目等大量帮扶资源,为新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十三五”时期,中央企业累计选派扶贫干部1450人,投入无偿帮扶资金31.2亿元,实施扶贫项目1422个,采购和帮销农副产品39.3亿元。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