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出席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王岐山出席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

来源:新华网
2021-09-10 20:09

原标题:王岐山出席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

新华社南宁9月10日电(记者潘洁、朱丽莉)国家副主席王岐山10日在广西南宁出席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并巡视博览会展馆。

王岐山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去年大会开幕式上的视频致辞和今天致大会的贺信中,都表达了对加强中国-东盟合作的良好期待,擘画了中国-东盟关系的新蓝图,必将对推动双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9月10日,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广西南宁出席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并巡视博览会展馆。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王岐山指出,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年来,双方共谋地区和平稳定,推动地区发展繁荣,树立了亚太地区合作的典范。双方持续深化战略互信,进入建设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新阶段;全力推动经贸合作,一大批重大项目稳步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成为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的重要力量;同舟共济、团结协作,积极开展抗疫合作,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持续加强人文交流,民心相通日益深化。

9月10日,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广西南宁出席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并巡视博览会展馆。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王岐山表示,中方坚定奉行“亲诚惠容”理念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视东盟为周边外交优先方向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重点地区,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加强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在新的起点上,中方致力于推动双方关系在下一个30年更加繁荣美好。中方愿与东盟一道,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和东盟各国发展战略对接,共同打造更高水平的战略伙伴关系;拓展双方经贸合作,推进区域互联互通和经济一体化,增进人民福祉;深化抗疫合作,加强公共卫生能力建设,共同护佑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强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合作,促进地区经济加快复苏;扩大社会人文领域交流,促进双方民众相知相交,不断深化友好情谊。

王岐山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党。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当前,中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国坚定不移推进合作共赢、合作共担、合作共治的共同开放,将为包括东盟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大市场和更多机遇。希望各方继续利用好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一平台,深化务实合作,共创美好未来,推动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